理學院
教育目標
  1. 培育具科學基礎專業知識與實驗應用技能之人才。
  2. 培育具跨領域與創新能力之人才。
學生基本素養與核心能力
1-1 自然環境的觀察與理解。
2-1 邏輯分析與問題解決。
3-1 獨立思考與批判。
4-1 將數學與科學思維應用於日常生活。
5-1 人文與社會的關懷。
院級基本素養與核心能力符合學校自我定位、教育目標之闡述
1-1 本院之教育目標強調跨領域科學研究與應用人才之培育,符合本校綜合型大學之自我定位。在基本素養與核心能力之訂定上,係以校級教育目標「培養專業人才」及「推動學術提升」為重點,規劃學生應具備之批判思考、邏輯分析、問題解決及觀察理解能力;並藉由人文關懷發揮本校「誠正勤樸」之核心價值。
課程規劃(架構)
1-1 開設院共同核心課程(微積分、普通物理、普通化學、普通生物學、地球科學概論、計算機概論)。
2-1 鼓勵學生針對校級核心通識「藝術與美感□、「歷史與文化□二大領域所開設之課程中,每一領域至少修習二門課。
評核機制
1-1 藉由課程的多元評量方式來檢核學生基本能力的達成程度。例如:紙筆測驗(期中考、期末考)、實作評量(實驗操作、實習)、口語評量(口試、專題報告)等。
2-1 每四年進行課程架構檢討。
本院所屬系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