管理學院
教育目標
    培育跨領域整合、多元思考、國際思維及人文藝術涵養之專業管理與領導人才,以促進企業組織卓越化及永續經營。
學生基本素養與核心能力
1-1 具備問題發掘與分析解決的能力
2-1 具備跨領域團隊合作與溝通表達能力
3-1 具備多元化之科際整合的能力
4-1 具備全球化視野與國際觀
5-1 具備企業運作與創新領導能力
院級基本素養與核心能力符合學校自我定位、教育目標之闡述
1-1 管理學院傳承台師大人文、藝術與科學整合發展的特色,並發揚典範的師範精神,培育跨領域整合、多元思考、國際思維及人文藝術涵養之專業管理與領導人才,以促進企業組織卓越化及永續經營,並協助台師大轉型為綜合大學。
2-1 在基本素養及核心能力之訂定,係以校級教育目標之「培養專業人才」、「促進教學精進」及「創造優質的教學與研究環境」為重點,結合台師大創意及人文素養,培養高知識服務、文化創意及高新科技產業人才,規畫學生應具備之全球化視野與國際觀、跨領域整合與問題發掘及解決、主動探就與終身學習等能力,發揮本校誠正簡樸之核心價值。
課程規劃(架構)
1-1 設企業倫理與社會責任課程及外語能力要求(畢業TOEIC須達700分以上)為全院必修課程。
2-1 大學部主要強調企業實習,研究所則強調研究方法。
評核機制
1-1 檢視與調整課程:蒐集校外學者專家與所內師生意見,定期召開課程委員會議。
2-1 調查畢業生意見:定期調查畢業生就業與職涯發展情況,以適時調整本所課程規劃與發展。
3-1 院級策略發展委員會議評核。
本院所屬系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