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際與社會科學學院
教育目標
    培育具國際化和全球化視野之跨領域的研究、教育與應用人才。
學生基本素養與核心能力
1-1 具備對全球人文關懷和社會關懷的能力。
1-2 瞭解量化與質化研究方法 Quantitative and Qualitative Research Methods in Social Work
2-1 具備邏輯分析與批判思考的能力。
2-2 具備社會工作的研究能力 Independent Research Competence in Social Work
3-1 具備當代民主公民的生活素養,並且具備參與公共事務所需的知識、態度和技能。
4-1 具備跨時空分析之能力並養成尊重與欣賞其他文化的精神。
5-1 具備多國語言展開跨文化研究與溝通能力
6-1 深入瞭解多元歐亞文化及其現況
7-1 具備深入探討歐亞文化之學術能力
8-1 具備宏觀之國際視野和兼容並蓄之人文素養
9-1 信守專業研究倫理 Following professional ethics in research
院級基本素養與核心能力符合學校自我定位、教育目標之闡述
1-1 培育具國際化和全球化視野之跨領域的研究、教育與應用人才,符合本校綜合型大學之自我定位。
2-1 在基本素養與核心能力之訂定上,係以校級教育目標「培養專業人才」及「推動學術提升」為重點,培育學生成為具備全球事務之觀察、理解與問題解決能力之人才;並藉由人文關懷、公民參與以及對國際多元文化的尊重體現本校「誠正勤樸」之核心價值。
課程規劃(架構)
1-1 從國際化和全球化之視野,設計各系、科、所之專業課程。
2-1 通識課程除依本校之要求外,核心通識「哲學思維與道德推理」、「公民素養與社會探究」、「歷史與文化」此三領域所開設之課程中,至少有1領域需修習二門課以上,另2領域修習一門課以上。
評核機制
1-1 藉由課程的多元評量方式來檢核學生基本能力的達成程度。例如:紙筆測驗(期中考、期末考)、實作評量(實驗操作、實習、國際交流活動)、口語評量(口試、專題報告)等。
本院所屬系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