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亞學系博士班
教育目標
  1. 培育區域研究及其應用能力之跨領域人才。
  2. ,強調東亞視野、在地實踐、跨域整合及批判思考四大目標,培育具有理論與實踐、全球在地化的高階學術人才
學生核心能力
1-1 瞭解國際漢學與文化思想、區域政治與經濟的深刻內涵與素養。
1-2 掌握並開創漢學與文化、政治與經濟的歷史發展、研究方法、趨勢脈動及實踐能力。
1-3 擁有東亞區域研究中,政經、文化專業的獨立研究能力。
1-4 具備跨領域、跨文化的策略知識以及人文社會的科際整合能力。
2-1 具備獨立從事漢學文化與東亞文化思想,以及國際政治經濟之高深研究能力。
2-2 具有採集、調查與學術研究所需之語言、文獻與文本之研究能力。
2-3 具備評論、撰述學術論文及編撰學術專書的專業能力。
2-4 從事文教、研究單位所需具備漢學文化與政治經濟之專業知識。
3-1 具有宏觀思惟、獨立思考、專業研究與批判反省的能力。
3-2 具有尊重包容多元文化的世界觀與人文素養。
3-3 具有傳承與創新的專業特質。
4-1 能夠以嚴謹的態度、重視學術倫理的精神,審慎進行學術研究。
4-2 能夠檢視、理解、尊重不同文化的多元與差異,並能遵循群我規範,具有使命感。
4-3 能夠懷抱開放、宏觀、前瞻的全球視野,並體認東亞文化的特色與價值,理性參與公共事務。
課程規劃
未來發展